Teki

你是万千星球的星球

【尺机】一万韩元 03

写完了终于点到了题目!

依旧是ooc

------------------------------------------


     月光轻盈地笼罩在朴载赫身上,但他只觉得周身沉重,只觉得自己的骨头和仅剩的肉、衣裳、鞋子乃至环绕在身边的烟雾,无不增加了他的负担和压力。


     他说:“朴辰成只是太善良了。”


     张景焕闻言轻轻笑了一声,“你知道辰成为什么在我的咖啡店工作吗?因为我随口说了一句缺人手,那个时候我对他而言只是哥哥大学同学的朋友,这种在路上碰见都不一定需要打招呼的身份”

    

     朴载赫想,这很奇怪吗,那家伙一直是个烂好人,对所有人一视同仁的体贴周到,就像是从天堂垂落人间的那一根蛛丝,散发着温暖和圣光,任凭各式各样的人怀着各式各样的目的靠近他、攥住他。他不会拒绝,不求回报。问题在于,真的有人不求回报吗?人怎么会对自己重视的事漠不关心呢,毫无期待是因为不在乎,可为什么要对不在乎的人付出呢?朴辰成就像太阳,看似真心实意,独一无二的永悬高空,实际走遍了大小街巷,藏在云雾里,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情绪是多么宝贵的东西啊,又不是照一下太阳就能自我再生,不假思索地付出难道不是另一种形式的自我毁灭吗。


     “如果逃避有用的话,你又何必回来呢。”张景焕掐灭了手里的烟头,面向朴载赫说,“他好像需要通过不断地帮助别人而确定自我存在的意义,虽然我一开始也是怀着一些目的靠近他,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帮我告诉他,有时候不需要做什么,他的存在本身对某些人来说就是这个世界的意义。”


     朴载赫扬起一个标准的职业假笑,点头说好,然后立马抛到了九霄云外。


     他借着排练,最近几天频繁地出入咖啡厅。


     “所以…这个拉花…为什么是…我没认错的话,是金毛?”


      朴载赫看着柜台上的咖啡杯陷入了沉思。


      朴辰成脸一红,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转身去后面的操作台忙活,“呃…这是新出的样式,我拿来练练手,载赫不会介意吧。”


      这是介意不介意的事情吗。朴载赫几欲再问,李艺琳“欸”了一声,探头去看那个拉花。


      她回头对朴辰成说:“不是金毛啦辰成哥,你的亲故明明是那种看起来很凶很会叫的小狗!我想想啊…牛头梗!他和牛头梗超像啊!”


      “喂喂,我本人还在这里呢,你这丫头在瞎说什么啊?”朴载赫不耐烦地用指节敲响桌面,企图引起注意。


      “哪里是瞎说啊!”李艺琳性格大大咧咧的,不畏朴载赫的强权,也拒绝读懂朴辰成的暗示,甚至将声音提高了八度,“你整天冲在辰成哥面前,说他这个不行,那个也不该做,还老是讲我偷懒!真的很像那种汪汪乱叫的小狗呀!”


     “好啦好啦”,朴辰成试图打圆场,“载赫是嘴硬心软,虽然外表看着很凶像会乱咬人的,但实际上很温和很友善,就像金毛一样。”


      朴载赫侧着身倚在柜台上,装作不情不愿地收下了那杯咖啡,端在看不到的角落默默拍了一张照。


     他等下要回住所改下剧本,不打算再跟李艺琳计较,早点完成工作的话应该有时间和辰成约下晚饭。不过这个约会还是要尽早敲定,朴辰成可从来不缺饭友。


    “辰成,五点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好吗?”


     朴辰成站在收银台后,思考一下,大概在捋后续的时间表。


     朴载赫站在他的对面,感觉自己的心空荡荡的,外面镀上了一层月光的颜色,站在他对面的竹马不再被空间形态束缚,而是轻盈地抛锚,闪着微光渐渐靠近。


     “好啊。”


     他感觉到自己的心在一点点被斟满,满盈的,是无处不在的朴辰成。


     朴载赫心里涌起一股冲动,他无比渴望独处时,朴辰成的眼睛。是无波无澜,还是闪着明明灭灭的亮光。


     但是没关系,他会有很多的话想说。大声地拒绝,没关系!不想笑,没关系!牙齿不整齐,没关系!自私一点,没关系!不爱我也没关系!不用一直说没关系!


     他向着装着他所有工作的那台笔记本电脑狂奔,他心里有无限的热情,最好在三点前就把工作都做完,那样还可以洗个澡换套衣服。


     他的动作非常迅速,回到咖啡店的时候不过四点,朴辰成却不在操作台上。


     李艺琳说他去杂物间拿东西,应该一会儿就会回来。朴载赫不想再等了,他跑去杂物间,看到虚掩的门后,朴辰成捂着肚子蹲在地上。


     关于三年前那个化妆间里的记忆全部涌入他的脑中,朴载赫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倒流,他同手同脚地跑到朴辰成身边,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朴辰成脸色惨白,抓着他小臂的手都使不上力气了,依旧带着浅笑安慰他:“没关系的,让我缓一缓就好。”


     等到医院吊瓶里的液体流进朴辰成的手背,朴载赫终于支撑不住了,他把脸埋进自己的手掌,不受控制地大哭起来,抽噎着断断续续地控诉:“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打三份工我也想和你一起做喜剧,还是…还是不行的话,四份工也也可以…在舞台上放不开,我可以继续学继续练,是因为那个化妆间,那段时间日程表太满了,你在后台的化妆间里呕吐,疼得满地打滚。然后你就得了克罗恩病,我不可以失去你的朴辰成…”


    朴辰成扭头看他,“载赫…”


     “你别说话!”朴载赫粗暴地打断,他擦了一下眼睛,把凳子拉近了一点,他自上而下地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朴辰成,想要尽量地严肃认真一点,但是红红的眼眶让他此刻带着些委屈的滑稽。


     他缓了缓,像是攒够了勇气,握着拳锤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说:“我知道你没有那么喜欢喜剧,我想让你去做你真正喜欢的东西,我不想有一天我也在你的救助名单里,我是个胆小鬼,我只能逃跑,但是这些都没有用,因为我喜欢你。”


     他曾经一直认为他和朴辰成的羁绊只是因为太过熟悉,可真的离开了,他的世界就不再完整,整个三年他都在寻找一场绚烂的晴日烟花,后来他发现他真正想见的是朴辰成明亮的露齿笑。


     很多人都知道,时间和距离有个最大的敌人,它的名字叫爱。


     “我喜欢你,朴辰成,我们交往吧。”


     朴辰成沉默着听完,然后为他燃起了白昼烟花。他说,好啊。


     喜悦和落寞同时袭击了朴载赫,他高兴自己有了“朴辰成男朋友”这样一个全新的身份,又闷闷不乐于太过轻松的胜利,他都还没开始卖惨诶。


     好像真的和张景焕说的一样,朴辰成不会拒绝朴载赫。


     朴辰成可能不会拒绝任何人。


     在一起之后的日子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差别。


     除了朴载赫把办公地点挪到了咖啡厅靠窗的第三个位置。那里光线充足,对着操作台也没有什么视线遮挡物。

    

     除了怼李艺琳的时候更加理直气壮,都把人小姑娘气得拿了全勤奖。


    一切都好像在温馨平静里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所以朴载赫突然联系不上朴辰成的时候,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害怕。


     他不停地打电话,去每个朴辰成可能会去的地方。


     最后在夜幕降临的时候,他在南山一个偏僻的景观台上看到了朴辰成的背影。白天南山景区里会卖油炸的旋风土豆,小时候的朴辰成很爱吃。


     他就坐在景观台的边缘,双腿悬在峭壁上,栏杆间的铁链横在他的胸前。朴载赫平复了一下心情,等到那颗狂跳不止的心慢慢恢复平静,才走过去,用很轻柔的声音唤他的名字。


     朴辰成不为所动,像块石头一样,一动不动地眺望着远方的万家灯火。


     朴载赫在他身边坐下。


    “很漂亮是不是,可惜没有一盏灯是属于我的。我本来想昨天轮到我上班的时候就出来走走,可是又好怕有人担心,其实不一定会有人发现的对吗?今天只有你在找我,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好虚伪,小时候我帮阿姨擦地板,至少会为了她的开心而开心,后来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那些事,我不喜欢他们不在乎他们,但好像满足他们我才能获得扭曲的安全感,只有这样做我才是有价值的是被人喜欢的是站到道德制高点上没有错的。”


     朴辰成说话的时候语气平静,一双眼睛里所能够流出的眼泪可能都由朴载赫流尽了,从那里可能再也流不出什么情绪来。


     他慢慢地讲,不再管什么抑扬顿挫、感情把握,只是平铺直叙,透着点疲惫:“我不喜欢喜剧,但我也没有什么别的东西喜欢,和你一起表演的时候,至少是快乐的。”


     “我拥有的已经太少了,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和从前一样说喜欢你,但载赫你一直和他们不一样,你从来不需要我的帮助。”


     朴载赫静静地听,他觉得已经足够了,总有一天朴辰成的眼睛里会燃起炽烈而纯净的火。


     他把自己的手覆在朴辰成搭在木质地板边缘的手上,他把自己的十指扣进去,他说:“我喜欢朴辰成只是因为我喜欢你。”


     默默的牛羊低头啃食青草,风吹过皮毛和草地,水从高往低流,人类作为世间的牲畜,在祭日来临前都安详度日,在太阳下流汗,在月亮下安睡,周而复始的世界只会因为一个特定的人不同,从人山人海里一眼跨越心灵找到天生一对,感情往往先于各种算计权衡而产生。


     时隔十多年,朴辰成终于听懂了这句废话。

     

     他感到自己的灵魂开始呕吐,反复撕扯着感受到生命最真实的反馈。眼泪流下来的时候并不是悲伤的时刻,只是呕吐的一种反应,让他得以相信痛苦被呕出体内。


     他闪烁的泪珠里包裹了山脚下所有的灯火。

 

     朴载赫注视着远方的群山,风不停地吹,他握紧交错着扣在一起的手。


     人间下一场小雨,火车从南跑到北,有一个可以爱的人,就恋爱。


     “没关系的,我拥有的很多。你肯定不知道,那天在化妆间里我给清洁工支付了一万韩元,你看,你可以向我索取,可以对我亏欠。你要不要试试,只喜欢我。”


     朴辰成终于转过头去看他的男朋友,他挂着眼泪,依旧绽开了一个笑容,很用力地,好像用上了一辈子的力气,郑重其事地点头。生命之绳被他反复打成的死结好像可以用爱的过程去慢慢解开。


    谢谢你触摸,理解和关爱我的生命。

------------------------------------------


注:最后一句来自布劳提根诗选


可能是对于pcc今年说要多花时间在身边朋友身上这句话的一些幻想


感谢看完

感谢你触摸,理解和关爱我的生命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