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i

你是万千星球的星球

【尺机】一万韩元 02

假的

胡言乱语警告⚠️

------------------------------------------



     “那就先排…”朴载赫把果汁放到一旁,走到一个大纸箱里翻翻捡捡,里面全是他们以前表演用的道具,没想到朴辰成一件不落,全保留下来了,他拿出一个公文包和文件夹,“先试试《面试》吧。”


     朴辰成接过那个文件夹,立刻沉下脸进入了角色:“您好,请您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您好,我是出生在韩国首尔的小朴,小学在美国的洛杉矶就读,中学在加拿大墨尔本,毕业到了泰国萨瓦迪卡…”这出节目的台词极密,且根据地点的转换,要随之变化口音,朴载赫是戏眼,他完成得也很好,哪怕三年未曾接触,他依旧可以做到倒背如流,只是眼神接触到站在他对面的朴辰成,他一下就露了怯,“我…呃…大学…”


     “这个形式已经过时了”,朴载赫有些烦躁得把挎着的公文包扔到一边,“三年前就是,大家根本不爱看这些东西,它没有…没有市场,你懂吗辰成?”


     “这些话你三年前就说过,但是…”朴辰成停顿了片刻,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吐出来,“还是有人喜欢它的,它可以让人高兴,这不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吗?载赫,你是喜欢它的。”


     “喜欢可以当饭吃吗辰成,你不用考虑温饱,我不能再向爸妈要钱,我要打三份工才可以维持开销……总之,现在不会有人爱看的,换一个吧。”


     朴辰成拍拍他的肩安慰道:“没事的载赫,我们可以试试玩偶那个节目。”


     这句安慰的话没有任何效果,朴载赫看着那个在纸箱前忙碌的背影,感到更加的疲累。朴辰成真是…比以前还要没脾气啊。小时候还好歹在“喜欢朴载赫”这件事上格外执著。


     他们上初中的时候,朴辰成当了班长,工作负责,态度端正,他不会去老师面前打小报告,喜欢捣蛋的同学他花心思和人家相处,任人怎么冷嘲热讽暴力威胁,始终春风拂面,身体力行地践行换位思考原则,晓之以情,动之以礼,整天惹是生非的人在他面前都乖得跟鸡崽似的,老师满意,同学拥护,再加上金灿灿的朴家二少爷身份加持,整个一校内人气王,走到哪都乌泱乌泱跟着一大群人。小女生想要告白,旁敲侧击地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


     “我喜欢载赫呀。”


     当天整个年级的人都在找叫载赫的女生。


     人自然是没有找到,但大家发现了朴辰成每天都会和同一个人一起结伴回家。朴载赫初中时候个头不显,头发又留的有点偏长,跟在朴辰成后面小小的一个。在班里跟他作对的同桌故意找他麻烦,叫他朴辰成的小女友。这玩笑本身没有任何杀伤力,大家都觉得那是朴辰成委婉拒绝的一句托辞,但架不住朴辰成的人气高,一传十十传百,等第二天朴载赫进学校,他发现差不多整个初中的人都知道他是朴辰成的小女友了。


     朴载赫为此斥责朴辰成乱说话,“那女生说的喜欢和你说的喜欢,是一个喜欢吗?朴辰成笨死你算了!”他气得当天拒绝和朴辰成一道回家。


    “对不起啊载赫,他们说这个玩笑是很过分,但是我真的喜欢载赫啊,喜欢有什么区别?”


     朴载赫快步走在前面,语气强硬:“她的喜欢是想要和你牵手和你啵啵的喜欢,你的喜欢——我不知道你是哪种喜欢,但肯定不是那种啊,别开玩笑了辰成,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才会说喜欢,但这种感情不叫喜欢。”


     “载赫你走慢一点…”,朴辰成跟在后面,轻轻拽他衣服的袖子,他问,“那叫什么呢?可是我真的很喜欢载赫啦。”


     朴载赫刹住脚步,他瞪了朴辰成一眼,胸中一股郁结之气,“随便你啊,反正我不喜欢你,你以后在学校里离我远一点,不然那些傻逼肯定会起哄的。”


     “知道啦知道啦,消消气,我帮你背书包吧”,朴辰成把朴载赫的包取下来背在胸前,他看看前面,又扭头瞧瞧后面,兴致勃勃地说:“我们的书包是一样的,感情也是一样的!”


      朴载赫听完心里咯噔一下,这意味着朴辰成刚刚的口头答应极有可能只是一句敷衍。果不其然,隔天回到学校,朴辰成午休时间给他送水果,课后找他踢球的动作不带一丝停顿。班上同学面上不显,但他好事的同桌,当着朴辰成的面不敢说什么,他一走开,就起哄朴载赫:“朴少爷对我们载赫是真不错呀,要我说,你反正瘦瘦小小的,以后当女人算了,当朴少爷的小女友啊,不就吃喝不愁了。”


      朴载赫咬着后槽牙思考拳头应该落在这个人渣的哪个部位,朴辰成却去而复返了,他把手里拿着的钢笔放在桌上,对着朴载赫说:“刚刚拿在手里就忘了。是你的笔。”


     然后他转身面向朴载赫的同桌,面上无悲无喜:“请不要再说这种话,这对载赫是很大的伤害,对我也是,对女孩子们也不好,我的母亲就不是靠我的父亲养活的。”


     大概是亲眼目睹之后终于意识到那句话给朴载赫带来的影响,朴辰成真的刻意地在学校里避开他,但他的手段多少有些拙劣了,他不敢自己亲自过来送零食,就花两倍的价格拜托小卖部的老板以中奖的名义,在课间拿给朴载赫。频率之高,惹得不少同学都来问他,买的什么奖券中奖率这么高,送的礼品还如此五花八门。朴载赫一眼就看出这是朴辰成的手笔,拜托,有些进口零食小卖部根本没的卖啊!特别是他刚刚在窗户外看到了一个可疑的人影,虽然躲藏的十分迅速,但朴载赫十分笃定,那个大头,除了朴辰成绝对没别人了。


     放学的时候朴载赫一个人走在路上,但始终能感觉到一双眼睛盯着自己的后背,这种诡异的相处模式持续了三天,朴载赫就受不了了,他直接了当地在大课间去朴辰成班里找他,他说:“我忘带水杯了,午休前老师好像要讲试卷,我没空去小卖部,你到时候帮我买一瓶矿泉水。”


     朴辰成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但他又垂头丧气地问:“那他们又起哄怎么办。”


     “随便他们说啊,我不在乎就行啦,再说两年就毕业了,上高中就没人知道了。”朴载赫满不在乎的回答,他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这所私立学校是直升高中,他整个高中生涯,哪怕后面长得比朴辰成还要高一点,吃得比朴辰成还壮,还是会有损友时不时拿“辰成的小女友”这个外号调笑他。

     朴辰成摸出了一个造型夸张的玩偶头套戴上,又从角落里搬出一张椅子,蹲在旁边。朴载赫走过去坐下,哼唱起一首童谣:“在座的大家,各位晚上好~我有一个朋友,向你们介绍~”


     “Hello,Hello,我是木偶人,你们也可以叫我小木偶,我的话有点多,希望…”


     朴载赫微微侧头看向身边的小木偶,他想朴辰成这样的人,真的很适合舞台,没有人会不喜欢活泼可爱的小木偶的。


     朴辰成说完自己的台词,久久不见朴载赫的动静,他疑惑地扭头,恰好撞进朴载赫的视线里。


     “辰成,你真的是个很好的喜剧演员,其实当初大部分观众都是冲你来的,他们爱看的是你的热情搞怪,我在旁边就像个…木头你知道吗。”


     朴辰成摘下自己的头套放在地上,他趴在朴载赫的膝头,有规律地轻轻摇晃,他说:“可是当初我们的节目收视最高点是载赫不经意间的搞笑诶,没有载赫的话,我的搞怪就会像傻子啊,没有载赫,我就是最大的傻子。”


     怎么会呢?对很多人来说,朴辰成是轻柔的风,是沉稳的树,是照耀一切不知疲惫的太阳。


     他还记得高中时候,班上有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孩,留很短的头发,爱打篮球,总是戴着耳机独来独往,一时间也分不清是其他的同学孤立她,还是她孤立了其他人。她长得有点凶,几个事儿多的同学看不惯她但也从不敢当面惹她。所以朴载赫只在私下里看见过一张写满露骨情话的纸条。


     他们说这是那个女生写的,真不害臊。


     朴载赫不感兴趣,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第二天他进教室的时候却看见后面的黑板上写下了他昨天在纸条上见过的那些话,后面署上了诗人兰波的名字。他站在那块黑板前,身后熙熙攘攘的人群像鸟儿一样停止了运动,他扫除了人群,伫立在令人头晕目眩的顶端。


     不用辨认那些字迹也知道只有朴辰成会做这种事。


     直到朴辰成喊他的声音使他重新降落大地。


     “去上面的咖啡店坐坐吧,这事不着急,爷爷的大寿还有段时间,不用把自己逼太紧。”


     朴辰成领着他从后门走进咖啡厅。操作台上一男一女两位咖啡师,还有端着托盘的服务员,齐齐打招呼:“辰成哥好。”


     朴辰成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门票递给那位女咖啡师,他说:“艺琳啊,这是你念了好久的那场演唱会吧?现在就准备准备过去吧,我帮你顶半天的班。”


     叫做艺琳的女孩满脸都是被大奖砸中的惊喜,不过很明显的喜多惊少,她迅速地解下自己的围裙,兴高采烈地跑出来,扯着朴辰成的袖子猛烈地摇晃。


     “谢谢谢谢谢谢辰成哥!你简直是我的再生父母!我现在就走,包先放店里,到时候帮我锁一下拜托啦,店长好像今天会来,被抓住就不好了。”


     她一步三回头的点头鞠躬,出了店门,欢脱地跑开了。


     朴辰成点点桌面,将朴载赫的思绪唤回:“说吧,想喝什么,我的手艺可是不一样的。空着的那个靠窗的位置最好,去坐一下吧,很快就好。”


     “那就做你最拿手的吧。”朴载赫并不着急离开,他靠在柜台上,默默地注视着朴辰成的动作。


    “那要可可还是玛奇朵?其他你肯定都嫌苦”,朴辰成一边操作着咖啡机一边絮絮叨叨地同朴载赫讲话,“啊…前面好像还有几单,那可能要稍微等一下了。”


     朴载赫安安静静地站在一旁,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旁边还站了一个男人,点单的声音响起才让他匆忙退开一步。


     那男人长着一双多情的桃花眼,说话时候嘴角含笑,但和朴辰成的那种亲和感不同,笑里自带着一份不威而怒的肃杀。


     “您好,麻烦来一杯冰美式。”


     “呃…一杯冰美式是吧?这边收您”,朴辰成停下手里的工作,有些疑惑地抬起头,看清客人的脸后,露出那种“拿你没办法”的表情。


     “景焕哥…现在已经很忙了,哥可能要等久一点哦”


     “等我们辰成当然没关系啊”,张景焕说话的时候,不自觉放缓了面部的表情,他问,“怎么又是你在店里?艺琳呢?”


     朴辰成背过身去取咖啡豆,朴载赫知道那是他紧张时候会出现的肢体动作,一般说明他在撒谎。


    “你不是把杂物室借给我用吗?我和朋友刚刚结束,艺琳家里有急事,我现在空着就帮她一下,反正也就半天了。”


      张景焕对这个回答不置可否,他说:“下次再被我抓到就扣她奖金。”


      他的眼神在店内扫视了一圈,最后慢悠悠地落在朴载赫的身上,他看着朴载赫,话却是对着朴辰成说的:“明天是你值班吧?那我下班后来店里找你怎么样?明天对我很重要,你可不能忘了啊辰成。”


     找朴辰成做什么?朴载赫在瞬间警觉起来。


     其实是和张景焕母亲还有妹妹一起的一场聚餐。家里对他妹妹这颗掌上明珠的终身大事非常操心,非得让他找个门当户对且品性优良的好男人来相亲。张景焕放眼他们这个灯红酒绿的圈子,门当户对的是一抓一大把,品性优良这一点倒是真没几个符合,再综合母亲提出的其他一些硬性条件,他只能想到朴辰成。


     “你就当随意的一餐饭,我妹妹好像有喜欢的男孩子了,你们一起走个过场就好,帮帮忙吧辰成。”


     朴辰成没有什么不答应的理由。


      一顿饭下来,张母对他是满意的不得了,就连张景焕的妹妹都特意堵在卫生间门口给他发了一张好人卡,信誓旦旦地说要把自己最好的姐妹介绍给他,大有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架势。


     饭后张景焕送朴辰成回家,他在大门口目送着那个人影消失在富丽堂皇的别墅里,并不着急着离开,反而下车点了根烟。


     朴载赫从停在不远处的车里走下来。


     “景焕哥?我听辰成上次这样叫你,不介意借下火吧?”


     张景焕将打火机扔过去,吐了一口烟圈,在一片迷幻的云雾缭绕里说:“我听辰成说起过你,从咖啡店跟了一路也不容易…你喜欢辰成吧?但你要是没有十成十的感情,不要轻易开口。辰成啊,他不会拒绝你的。”


     朴载赫沉默着吸了一口烟。


    “我大学主修的是心理学”,张景焕并不介意此刻的安静,他望着指尖那点微弱的火光,放缓了语调说,“你应该也察觉到了吧?辰成现在的心理状况,是绝对没有办法用正常两个字来形容的。”

------------------------------------------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