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i

你是万千星球的星球

十滴水不是矿泉水

光东群像

有关背景的一篇

X-Korea的名字参考日本的乐队X- Japan

闪星是国内的乐队名字 后续应该不会提到 不妥删 

一句话概括: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合理的,人没有必要相互理解”

------------------------------------------








     因精湛的技术与强烈突出的表演风格素有“大将军”之称的知名鼓手朴辰成出走传奇摇滚乐队X- Korea,此新闻稿一出,惊呼意想不到和老神在在说早有预料的乐迷人数参半,纷纷在论坛筑起高楼。早在两年前,便有X- Korea的母公司XK培养了一位天才鼓手的传闻,可天赋这种东西,在兑现前终究是一纸空谈,朴辰成却是实打实帮助重建后的传奇乐队再创辉煌的不二功臣。他性格和善、处世圆滑,从未传出过与乐团成员不合的传闻,也没有什么能够毁掉职业生涯的惊天黑料,就是在常居“摧毁一个乐队”榜首的钞能力面前,他都有曾和公司高层推杯换盏的骁勇战绩,因此,对于出走原因的揣测就主要集中在了“XK手握后备人才,嫌弃近年来技术、风格趋于固定的鼓手跟不上乐队的脚步,主动开除”以及“朴辰成个人不满乐队发展方向,毅然出走”二者当中。


   “怎么可能是被XK开除的啊”,酒吧里身着X- Korea应援服的柳淏珹对着论坛里的发言义愤填膺,他拿手肘推了推坐在旁边的Ellim,开始发号施令,“你的那些小号呢?快都拿给我,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们。”


   “你怎么知道不是被开除的。”新闻稿的主角倒是满不在乎的在一旁倒酒。


   Ellim连忙上前抢下自己的酒杯,“够了够了…哥…半杯就够”,他护着自己的半杯酒,一面防备着再被加量,一面将信将疑地问,“不会吧辰成哥…XK有什么理由开除你呀?”


   世上哪没有那么多的因为所以,情绪往往是最好的借口。朴辰成笑了一下,不再接话。


   柳淏珹体贴地转移了话题,询问他后续的打算,眼下缺鼓手的乐队不多,但对象如果是朴辰成,乐意腾出空位的大有人在。


   朴辰成无所谓地往沙发上一仰,他饶有兴趣地盯着台上唱抒情的歌手,说不着急,再看看。


   “那……”,柳淏珹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很疯狂的念头,他不自觉地摩挲着手里的杯沿,为了给自己找点安全感,他扯过身边的Ellim,凑到朴辰成眼前,带着点惴惴不安,问,“哥…我们一起组一个乐队怎么样?”


   他想说他练钢琴十五年,虽然没有什么正儿八经的乐队经验,但都是键盘乐器,差别应该不大,又想到自己刚进音乐学院就在崇拜还只是普通学长的朴辰成,他跟在后面那么久,这不算是很唐突的请求吧?或许是,他开始唾弃自己,怎么可以仗着和辰成哥关系好,这么越界呢?他的眼神落在酒吧照不到光的那个昏暗的角落,他最后想,我真的好喜欢摇滚。


   舞台上留着黑色锅盖头的驻唱换了一首慢摇,可惜台上只有他一个人,多少单调了些。朴辰成将视线移回来——Ellim有些窘迫地干笑,他将自己的手臂抽回来,划清界线的意图很明显,但始终没有说什么拒绝的话;柳淏珹倒像是下了决心,重新抬头去看朴辰成的眼睛:“对不起啊…”


   “好啊”,朴辰成打断了他的话,抬手揉乱了两人的头发,“不过可能会有点困难呢…以后要和我一起努力了啊。”


   一曲终了,DJ换上了劲爆的舞曲,人群开始躁动。


   “什么——?!”朴载赫顶着五光十色闪动的灯球,扯着嗓子嚷嚷,“你再说一遍!怎么就带上两个拖油瓶了?”


   朴辰成有点后悔,闪星刚结束巡演,他本意是想和难得有空的好友叙叙旧聊聊天,不该朴载赫问他今后的打算他就一五一十全说了,这下可好——


   “你一个人哪儿不能去啊?老安还天天嘀咕着要是你在闪星,第一乐队早该易主了。你现在带着俩愣头青,哪个有点东西的乐队能挪三个位置啊?还是你要自己组?钱多了想烧是吧,出歌的公司你又找谁?你总不能和XK还有来往吧……别…!”


    朴辰成赔着笑脸,往喋喋不休的鼓手嘴里灌酒,顺便向一旁的孙施尤发出求救眼神。


    后者不徐不疾地抿了一口酒,却不想揭过这个话题,他敲了敲自己的酒杯,清脆的声响终于引起了互相纠缠在一起的两位朴姓鼓手的注意。


    “我说…最近亚马逊在找人啊,他们就剩了一个吉他一个主唱,你们这三个萝卜,好像真的能填上坑诶。”


   作为乐队的灵魂人物、建队基石,金基仁被问过很多次,“你为啥想不开来搞乐队”。


   看着一脸欲言又止,止又欲言的朴辰成,刚从公司回来的西装革履的金基仁打开自家地下室的大门,在震耳欲聋的背景音乐里,径自拔掉音响的电源,捡起地上的鼓槌摆好,收拾了一下实木桌上的乐谱,最后对着整墙的镜面整理了一下自己有些歪斜的领带,回头问:“哥想问什么?直接说吧。”


   朴辰成还沉浸在这个地下室的奢华以及贵妃椅上躺了个人的震惊里,一时间想不起自己方才的思绪停留在哪,他嗯嗯啊啊了半天,问:“你的乐队为啥叫亚马逊啊?”


   金基仁打好的腹稿没了用武之地,他梗了片刻,说因为自己是程序员。


   朴辰成拉长声音哦了一声,恭维话一套又一套,夸金基仁小小年纪就在跨国公司任职,前途无量,又说互联网公司好啊,他就经常用他家软件,经常在亚马逊上买东西。


   金基仁安安静静地听完,他点点头说我在非洲台上班。


   有那么一瞬间,朴辰成的笑容裂开了一道缝,但他很快整理好自己的表情,继续接话:“啊…非洲台啊,那是因为非洲的那个什么…亚马逊雨林的缘故?”


   “亚马逊雨林在南美洲”,金基仁一板一眼地指出了这个地理常识的错误,他说,“亚马逊植被茂密,是所有程序员的终极梦想。”


   躺在贵妃椅上的人听到这句话,突然诈尸似的弹起来破口大骂:“西八!金基仁你是不是在内涵我!”


   朴辰成被吓得也弹射出去老远,定下心来才发现戴着发箍,发际线上移显著的这位正是亚马逊乐队的主唱宋镛浚。他听了一下鼓手的来意,沉默着向后薅了一下自己的长发,支着上半身去够不远处实木桌上的一张请柬。他用食指拨进手里递出去,说:“那你们可能得再找一个主唱了,下周结婚,我老婆不喜欢我留长发。”


   金基仁接过来,又把桌上的话筒递过去,他说那你去剪短发啊。


   宋镛浚说明天就去剪,他没有接那个话筒,反而站起身,掏出一把钥匙放在实木桌上。他在走之前,留下最后一句话,他说:“基仁啊,有人走也会有人来,换个名字重新开始吧。亚马逊河的水流太大了,纠缠和混乱不是你的底色。”


   地下室里有点闷热,金基仁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笔挺地站着,连领带都没有松一下,头顶的灯开了一盏,他站在明暗的交界处,朴辰成远远看见他头顶泛着光晕,落寞的半张脸却隐在黑暗里,下巴处挂着一颗水珠。朴辰成心里咯噔了一下,走近还发现他的脸色是不正常的苍白。


   “基仁啊…这没什么的…你你你…”,朴辰成手忙脚乱地在旁边打转,搜肠刮肚地想安慰的话,“唉…以后大家还是好朋友,主唱的事也没必要担心,我看中了一个好苗子。”


   金基仁不明所以地看了朴辰成一眼,抬手抹了一下下巴和额头,解开自己的领带,脱掉外套,在抽屉里拿出一盒印着中文的像是药的东西,打开取出一支液剂灌了下去。


  “这是什么?”朴辰成的情绪被好奇心打断了。


  “十滴水。我们上次去中国巡演的时候,景焕哥买给我的,治中暑很有用,亚马逊上也可以买,哥也可以备点,很管用”,金基仁打开空调接着说,“这个名字怎么样?是不是不多不少刚刚好,哥说的主唱又是怎么回事。”


  朴辰成抹了一把脸,原来不是泪珠是汗珠,他哭笑不得地回答:“是个酒吧驻唱,条件很不错,你什么时候有空可以和我一起去看看。”


  确实是各方面都很不错的歌手,金基仁在演唱声中刚落座就得出了这个结论。作为一个实干家,他在演出结束后单刀直入地在洗手间门口堵到了人。


  “你好,我是十滴水乐队的吉他手,我们乐队现在缺主唱,请问你有兴趣吗?”


  跟在后面的朴辰成愣了一下,这才明白过来金基仁上次说的名字原来指的是乐队的新名。眼看驻唱要开口叫保安了,连忙插话:“我们前身是亚马逊,现在重组了,亚马逊你知道吧?”


  柳秀赫耿直地摇摇头,又点点头,他看了一下表,拨开两人往外走,担心下个场子能不能赶上。


  朴辰成不死心的跟在后面劝:“不是那个亚马逊…我们真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骗子,呃…虽然现在看起来有点像…但是我们真的很缺一个好主唱,你的嗓子天生就是唱摇滚的料啊,韩国乐队没有你那简直是万古如长夜啊!现在什么最火你知道吗,你看过那个大火的综艺吧?搞乐队最容易出名…要不就来试一下吧,包吃包住啊…”


  柳秀赫被搞的有点不耐烦了,他说可以了,留一下联系方式吧,有空会来看看的。


  朴辰成心满意足地在对方手机里输完自己的号码,目送未来主唱离开。


  “摇滚是小众音乐,很难火”,金基仁一针见血地指出,“而且你从哪看出他是天生唱摇滚的料的?万古如长夜这种词好像是中国那边夸那个姜…”


  “诶诶诶,基仁呐!”朴辰成揽着实诚弟弟的肩膀往外走,“这是激励教育,要相信相信的力量!”


  金基仁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哦,不过之前镛浚哥泡妞的时候,也给很多人留了电话,但是从没有人给他打过。”


  朴辰成反驳说这事和泡妞怎么能一样呢,但之后几天他的手机铃声确实没有响过。


  就在他打算去别的地方坑蒙拐骗的时候,他在酒吧门口见到了拎着行李箱的柳秀赫。他的未来主唱问他包吃包住是不是真的,朴辰成回忆了一下金基仁家那个豪华地下室,水电供应齐全,卫浴设施良好,支张床绝对不是问题,吃饭嘛,他家就是开餐厅的,别的不说,饭一定管够。于是胸有成竹地点头应下。


  十滴水乐队就这样组建成功。


  在豪华地下室里,柳淏珹点开论坛里一篇名为《十滴水是什么乐队,光东赞助的吗?那为什么不叫三多水》的贴子。他饶有兴趣地往下翻,头也不抬地问:“诶,你们听过十滴水吗?哪个乐队啊。这名字可真有意思…”


  朴辰成打鼓的手顿了一下,他说:“啊淏珹啊…忘了跟你说,我们乐队新名字就是十滴水。”


  “啊…我是说,这名字真好听,有内涵…”,柳淏珹放下手机问,“所以光东制药加盟我们经纪公司了吗?”


  金基仁在笔记本后面看着自己刚刚发出去的【十滴水不是矿泉水】瞬间被帖子里数不清字数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淹没了。他抿了一下唇,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打开了一个程序。


  “诶!这帖子怎么没了,我还没看完呢!”柳淏珹在一旁大呼小叫。金基仁心满意足地合上自己的笔记本,招呼大家想想第一张专辑怎么做。

------------------------------------------


如果有兴趣的话

和我一起听完这张专辑吗😉

评论(3)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