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i

你是万千星球的星球

【尺机尺】Something about Amortentia

复健一下

HP AU

Hoit第一视角




01

    梅林在上,作为一名优秀的狮院在读魔法师,我始终谨记戈德里克先生的教诲:“英勇无畏,奋不顾身”,当我知道辰成哥手里的那杯苏打水很有可能经过该死的斯莱特林毒蛇的污染,我立刻表现出了格兰芬多的大无畏精神以及迅猛的反应能力——以一个非常朴实无华的猛扑试图打翻他手里的杯子。但我好像忘了,作为格兰芬多的级长,继伟大的救世主之后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找球手,朴辰成先生,是一位更加出色的狮院学生。只见他一个轻盈的转身,我的指尖便只能堪堪触碰到他价格不菲的巫师袍的边角,那材质丝滑的我甚至无法把它在手心里握住。


    我跌倒在他的脚边,抬头之后便只能看见他吞咽时上下翻滚的喉结,和略微皱了一下的眉头。


    “你放了多少糖浆?”,辰成哥瞥了一眼站在他旁边的朴载赫,放下手里的伞螺樱桃糖浆苏打水,接着十分好心地弯腰对着我伸出手掌,“淏珹啊,走路小心一些。”


    在快要够到哥哥温暖的手掌的时候,一股强大的力量突然拽着我的衣领,将我整个人从地上拎了起来。


    “哼…毛手毛脚的,不知道是跟谁学的。”伴随着这讨人厌的声线的是朴载赫用手帕擦拭自己双手的动作。


    这意有所指的话,这冒犯的动作,我气得瞪圆了双眼,握紧了袍里的魔杖,在嘴里默念了几遍昏昏倒地的咒语,就等着级长一声令下。


    我紧张地关注着辰成哥的动向,他面色如常,嘴角似乎还噙着一抹玩味儿的微笑,惯用的左手并没有悄悄握上魔杖,那只白净的手抓住了银绿条纹相间的领带——装模作样的斯莱特林就算来三把扫帚酒吧也要一丝不苟地打上领带,可得了吧,装腔作势的蛇佬腔们,惯会拿着校规狐假虎威,呃…在莫格霍德村使用魔法会不会违反校规来着?…我们伟大的格兰芬多领头人一定是考虑到了这个复杂的情况,才会选择使用最原始,最简单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只要照着那张扑克脸来上那么一拳——辰成哥的手攀到了领结处,他略一施劲,就将冒犯者的脸拽到了跟前,但他的另一只手并没有紧握成拳,因为那只手他妈的搭在了朴载赫的腰上。


    西八!我究竟看到了什么,我承认那个角度很隐蔽,如果不是站在我这个刁钻的位置,根本不会发现那只手在做些什么,但这并不意味着此情此景是我一个人产生的幻觉。朴辰成,我尊敬的级长,朴氏一族的荣耀,此时此刻正侧着脸对着那个朴氏旁支出身却加入了斯莱特林的背叛者耳语!梅林在上,但凡辰成哥的表情凶狠一点,或是朴载赫脸上没有出现那点可疑的红晕,我会认为这是在放狠话或者下战书什么的,而不是现在这样,他妈的像极了调情!


    当调情这两个字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时,我仿佛突然领悟到了什么,所有的思绪一路火花带闪电炸成一朵蘑菇云,正中心飘荡着“迷情剂生效了”这几个大字。

 

02

    “哎呀…我这不是一时鬼迷心窍嘛……你也知道我暗恋朴学长很久了啊……明天是圣诞节,我就想着试一试嘛,那玩意儿好像二十四小时就失效了,我就把它做成糖浆的样子,骗学长说罗斯默塔女士忘了加,谁知道你突然过来跟我搭话,我就只是在吧台上放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朴载赫进来后为什么会那么自然地倒糖浆,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除了朴学长没人会喝那个叫什么来着的那个苏打水,他不应该会误认为是谁给他点的酒水啊!”


    和我同级的金同学愁眉苦脸地跟我解释,并企图将祸水东引,“这都是朴载赫的错啊……”


    “那你也不该试图给辰成哥下迷情剂!这下好了,辰成哥看起来好像无可救药地爱上那个混蛋了啊啊——”


    小金同学一把捂住我的嘴,压低自己的嗓音对我耳语:“轻点,轻点,那东西竟然真的有用?”


    他无视了我的反抗,继续说道:“我们跟斯莱特林一直水火不容,辰成哥脾气好从来不跟人计较,但你也知道那帮子毒蛇是怎么踩着他捧朴载赫的,这要是传出去,指不定会怎么编排他呢,你想啊,反正这药效只有二十四小时,你平常又老爱跟在朴学长身边,你就提防着他一点,别让他做出格的事,药效一过,这乌龙不就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了吗?”


   看着我好像恢复了平静不再挣扎,金同学慢慢地将自己的手移开,我赶紧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梅林的胡子,我刚刚差一点就要被憋死了!


   在从死亡边缘挣脱出来之后,我的大脑重新开始了运转,在一番权衡利弊之下,我不得不承认,罪魁祸首的提议看起来像是目前最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总不能真的让大家误以为辰成哥在倒追朴载赫吧!


   我松了松自己的领口,破罐子破摔地点了点头。


   辰成哥这时候也从外面回来了,十分热情地和公共休息室里的各位打招呼,看起来和往常一样,别无二致。


   我紧张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或许是我拿眼睛扫描的动作太过诡异,辰成哥在我身边坐下后,关切地问了一句:“今天怎么跟丢了魂似的?发生什么事了吗?”


   离我不远的小金立刻绷直了腰背,冲我挤眉弄眼,生怕我一个嘴快就把整件事和盘托出,他在辰成哥面前装的是一副纯良无害的好弟弟模样,迷情剂的事要是被抖落出去,别说拿着爱的号码牌等一个奇迹了,怕是直接红牌下场。作为一个优秀的狮院学生兼朴级长首席迷弟,这种少男情思怎么可能阻挡我把真相告知,更何况就辰成哥圣光普照的性格来说,真的知道自己被学弟下了迷情剂估计也是一笑了之,不可能捅到院长那去。


    但如果他知道迷情剂起作用的对象是他的万年死对头朴载赫呢?


    死对头这个词或许严重了,自我入学以来,从没见过学长跟哪个巫师不对付,但他跟朴载赫“水火不容”,这不是全校巫师默认的吗?嘿,朴家一向对纯血统理论嗤之以鼻,世世代代都是狮院出身,朴载赫却加入了蛇院,听说朴家家主为此还曾有一段时间禁止过朴载赫出入朴家老宅。更别说斯莱特林那些疯子,尤其是李玟炯这样的毒蛇,还出言不逊诋毁辰成哥的血统,说什么像他们那样的才是正统巫师,朴载赫是拨乱反正…还有他俩在魁地奇比赛上的争斗也充满了火药味,我可没见过辰成哥对上别的找球手有这样的胜负欲。


    这样的真相多少有点太沉重了……


    我揉了一把脸,下了决心:“没事,可能想到魔药课要被那老蝙蝠折磨,身心俱疲。”


    “哎一古,我们淏珹可怎么办啊,要不我拜托相浩给你补补课?”


    “没事没事,我找秀赫也一样。”我连忙摆手推脱,不是所有人都像哥一样可以应付的了高冷的蛇院小石佛啊……相浩为人是不讨厌,但是一直板着脸讲魔药知识给人压力很大啊。


     不知道是不是刚刚的动作带动了周围的空气流动,我好像闻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很熟悉的香味。


      好像…刚刚…在哪闻过。


      感觉像是香根草的香气。辰成哥的粉丝们是送过这种东西啦,但他平常不爱用,也没有斯莱特林那种讲究,先前的晚宴上好像也没用。我翕动了一下鼻翼——怎么感觉,好像…是被人从地上拎起来的时候闻到的!


      不会是我被小金拽走之后,朴载赫受不了辰成哥的反常举动,两个人打起来了吧!

 

03

      圣诞节留在学校的学生不多,食物只摆满了一条长桌。


      辰成哥念叨过几次家里大人去帮哥哥管理刚购置的别苑,他出现在餐桌上倒不奇怪,但为什么对面坐了一个朴载赫?


     该死,火鸡三明治为什么要放在对面?我怎么可能对一个斯莱特林开口,就在我气鼓鼓戳着自己盘子里的烤面饼的时候,辰成哥好心地起身替我去端那份三明治。


     哥哥现在就仿佛沐浴在圣光之中,连低头的动作都那么优雅——但是谁能告诉我,脖子上的那片红肿是怎么回事?


     朴载赫昨天一定跟辰成哥动手了!


     “他没手还是怎么了?”坐在对面的施暴者依旧语气不善,直接捏着盘子的一角推到我面前。


      辰成哥倒也不恼,将自己面前的果酱布丁推过去填上了空缺,嘀咕了一句:“你又不爱吃火鸡。”

      我不由得感叹迷情剂的强大威力,这竟然能让辰成哥在短短一个晚上的时间里获知朴载赫的喜好且牢记于心,太强大了!


      朴载赫听罢,神色倒是缓和不少,至少没有再抱着胸皱眉看我。他慢条斯理地吃起果酱布丁,在我对这副作派翻了第三个白眼的时候,他很突然地呛了一下,拿着餐巾整理仪态的时候还神色复杂地扫了辰成哥一眼。


      什么意思啊?自己呛去还要怪别人啊?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辰成哥双手撑着桌面端正了一下自己有些下滑的上半身,虽然不大清楚他为什么之前会半瘫在椅子里,但及时修正自己的坐姿,不愧是我们优秀的级长。


     辰成哥用餐的时间一般不短,有时候吃完了也乐意坐着听一些闲谈,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人少的缘故,朴载赫那边刚解下餐巾,他也随之摆好刀叉,开始擦拭嘴角。


    不是人少没人聊天,是迷情剂发作了!我急忙往嘴里塞了几块面包,火急火燎地离开餐桌,追上他俩。


     “淏珹啊…我打算去图书馆,圣诞节,你好好去莫格霍德玩吧,机会难得。”


     莫格霍德的诱惑真的很大,但是现在这个时候我怎么可能放任辰成哥一个人啊,梅林都不会知道迷情剂会不会让他做出什么抱憾终身的举动。


     “啊…我也打算去图书馆,去…去补补我的魔药知识!”


     辰成哥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呆滞,他牵动了一下嘴角,深吸了一口气,十分无奈地点了点头。


     朴载赫走的更快一些,发出了一声极为不满的“啧”。天呐!他不会以为辰成哥是故意跟着他去图书馆的吧?虽然确实有这样的可能,但图书馆明明是辰成哥先提出来要去的啊!到底谁是跟屁虫啊!


     本身就静谧的图书馆,现在更是静的只能听见我们三个人走路时袍子摩擦的声音。辰成哥找了一个允许小声讨论的角落,随意翻开了一本《魁地奇溯源》,我十分怀疑他对这本书的兴趣,因为还没过十分钟他就托着腮望着对面的朴载赫发呆了。


     是时候站出来了柳淏珹,我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对我投过来死亡视线的倒是朴载赫。


     “哥哥哥,你跟我讲讲迷情剂呗。”


     “啊?什么…”辰成哥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他终于将视线挪到了我的身上,后知后觉地反问我,“你问迷情剂做什么呀?这不是高阶魔药课的内容吗?你别是看上哪家小姑娘了!我跟你说啊,爱情不能强…”


     “迷情剂是最强大最有效的爱情魔药,你想对谁使用?”朴载赫猛地将手中的书一合,态度强硬地质询我。


     “不是,谁说我要用迷情剂了,我这不是看辰成哥那么受欢迎吗,我这是好意提醒他,别被什么乱七八糟的人设计了!”我恶狠狠地瞪回去。


     听完这句,朴载赫倒是收敛了自己的脾气,他重新翻开书,状似无意地说道:“他哪知道什么高深的魔药知识…”


     辰成哥听这话当然是不高兴的,不过还没等他反驳,朴载赫就紧接着抬头看着他认认真真地叙述:“通过特有的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形上升的蒸气可以识别这种药剂。它的气味因人而异。记到了吗?可别傻到人家递什么东西就傻乎乎地看也不看吃下去。”


     朴载赫丢下这句话,就收拾东西离开了。


     我还在反复回忆小金的那份糖浆有没有上述症状,回过神的时候,辰成哥借口自己去上厕所也跑开了。

 

04

    不过好在我坐的这个位置可以透过窗户看见图书馆的大门,朴载赫靠在黑湖畔的一棵大树树干上,顺手在一旁的灌木丛里摸索了一会儿,因为离得远,我看得并不真切。辰成哥很快也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心中警铃大作,连忙把图书归还,跑出门去。


    我小心翼翼地猫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的灌木丛里,想着辰成哥要是做什么出格的事,或是朴载赫要动手,我就立刻冲过去。


    “要我说,该被担心下迷情剂的是你才是吧!再说,我哪有那么毫无防备心啊!”


    啊?朴载赫那句话是在提醒辰成哥吗?为啥啊?


    我还来不及细想,就看见朴载赫往前迈了一步,他一只手藏在袍子里,另一只手拉开巫师袍的一侧,从背后将辰成哥裹住——这是要限制辰成哥的动作,那只藏起来的手一定会掏出魔杖!


    在我的心提到嗓子眼,“小心”二字马上要脱口而出之时,朴载赫掏出了一小截绿色的植物,放在辰成哥的头上。


     “什么啊?”辰成哥转过身子替我问出了这个问题。


     那小小绿色的…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好像就是在这附近摘的,这不是——


     “是槲寄生。”朴载赫用一种温柔到我抖落了一身鸡皮疙瘩的声音回答。


     辰成哥狡黠地笑着问:“然后…呢?”


     他缱绻的拐了九曲十八弯的尾音让我怀疑他这句疑问的真实性。


     但是眼前的场景根本容不得我思考太多,朴载赫搂着他的腰,发出了一声像在蜜里滚过一遭的甜腻至极的笑声,然后凑到他的耳畔低语:“因为…”


     我听不真切,但我猜完整的句子是“圣诞节在槲寄生下要接吻。”


     因为朴载赫说完这句话,就用嘴唇蹭着辰成哥的脸颊,移到他明显带着笑意的嘴角,轻轻一啄。


     然后我就看见辰成哥双眼微眯,咬住了朴载赫的上唇…


     接下来的画面我不敢看了,我悄悄背过身去溜走,开始试图理清自己的头绪。辰成哥在迷情剂的作用下对朴载赫产生爱意这很正常,但是谁他妈的能告诉我为什么朴载赫也跟嗑了迷情剂一样,还是剂量不小的那种?


     “送你个圣诞礼物,爸爸已经不生我们的气了,他接触了对你的禁令,假期你要过来找我啊!”


     辰成哥兴致高涨的时候嗓门是有点大。但是这句话我该怎么理解?


     “诶诶诶,柳淏珹,你跑哪去了,我找你半天”,不知道从哪蹿出来的小金一把把我拉住,兴奋地冲我嚷嚷,“我跟你说,是乌龙,大乌龙!我刚刚见了我哥的守护神才知道他耍了我,他给我的就是普通的糖浆,不是什么迷情剂!我还纳闷呢,他怎么会由着我胡闹,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我愣在原地。


    那辰成哥和朴载赫不是假的!朴家主下禁令是因为朴载赫拐跑了他儿子!


    “他们什么时候见过家长了啊?”


    小金不明所以地勾住我的脖子,一脸八卦地在问是谁,我气不打一出来,甩开他,怒道:“谁跟你说是假的,西八,真的!人家是真情侣!”

评论

热度(14)